解放軍全時待戰高度戒備 決挫敗台獨分裂行徑

對於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近日批評,北京加強對台灣與其他盟友威嚇與施壓,美方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防衛能力。國防部發言人譚克回強調,解放軍將保持全時待戰、隨時能戰的高度戒備狀態,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“台獨”分裂行徑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

國防部發言人指,解放軍保持全時待戰狀態,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“台獨”分裂行徑。
國防部發言人指,解放軍保持全時待戰狀態,堅決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和“台獨”分裂行徑。

譚克指出,美方有關表態顛倒黑白、混淆是非。一段時間以來,美方頑固抱守“以台制華”戰略,在涉台問題上消極言行不斷,升級與台官方往來,加大與台軍事勾連,宣布對台出售武器計劃,美軍艦多次過航台灣海峽,軍機抵降台島等。

他表示,美方這些挑釁行為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,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,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立即糾正錯誤,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,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,停止為“台獨”分裂勢力撐腰打氣,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。

譚克又強調,“台獨”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,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。民進黨當局不斷勾連外部勢力,謀“獨”挑釁,是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。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,也一定能夠實現。

最新文章